草木将周

当歌(二)

*武松✖️潘金莲,不喜勿入,带入新水浒传形象

*人物ooc


“王干娘,之前你让我做的衣裳已经好了,我今日给你拿来了。”


金莲将手中的缝制好的衣裳递给王婆子,扑了扑身上的落雪。


“哎呦,看看这针脚,可真够细密的,怪不得林家那么挑剔的婆子都找姑娘你做衣服呢!”


王婆子嘴里不停念着衣服的好,把桌上的瓜子往金莲面前推了推,开始拉扯些邻里街坊的家长里短,听得金莲犯起困来,只嘴上应答着。


“瞧我这个嘴,说起来没完没了的,却不曾想姑娘哪里爱听这些。”


那王婆子说着用手拍了拍自己的嘴,又往前坐了坐,拉着金莲的手塞了些蜜饯糖果。


“姑娘平日里该多出来走走,自你搬来,街坊里大家可都对你好奇得紧。”


金莲赶紧把自己的手抽出来,对着王婆子笑了笑,把手里的蜜饯糖果放回桌上。


“干娘,我平素里便不爱出门,在家里做些女工贴补家用,闲暇时读些话本,并不觉得寂寞。”

“姑娘,别怪我老婆子瞎打听,实在是和你投缘,我听说你是要许给那打虎英雄武二的。”


金莲知道王婆子平日里就爱搬弄是非,什么事情若叫她知晓了一定会被添油加醋地传播,武松是在衙门里当差的,对自己也不一定有意,若是自己承认了这事以后还不知会惹出怎样的风波来。


“干娘从哪里听来的话,我还未出阁,谁这样乱点鸳鸯谱,想耽误我日后寻人家。”

“姑娘不必害羞,我早就听说是那武家老大买了你,你只当是跟干娘我说说体己话。”


金莲不想再与她拉扯,便不再作声。


“你瞧我这张嘴,莫不是惹得姑娘不高兴了,真是该打!”


说着,那王婆子用手拍着自己的嘴一边观察着金莲的神色。

“干娘误会了,我怎么会怪你呢,只是坊间传言当不得真,我就算说了真话有谁会信呢?”


金莲赶紧拉住她的手,摆出一副乖巧模样来,那王婆子也顺势住手又拉住了金莲的手放在腿上。


“姑娘,既然你并未许人家,不如我给你介绍个体己人如何?让他替你从武家赎了身,你二人一起过神仙日子,总好过伺候那武家兄弟俩。”

“干娘美意金莲不敢接受,他二人对我有恩,又不曾苛待于我,我也不想耽误了他人的前程。”


金莲现在只想赶紧离开,不知道王婆子又揣着什么心思对付她。


“干娘,天色不早了,既然衣服你满意我也该走了。”


金莲说着就要起身离开,却被那王婆子拦住,只见她转身招呼出一个男人来,金莲细看却是那日支棍掉落砸中的男子。


“姑娘留步,这是我一个远方侄子,家境宽裕,至今还尚未婚配,不知姑娘意下如何?”


只见那男人上前福了福身,眼神中透露出浪荡来。


“小生见过姑娘,不知姑娘是否还记得那日我被姑娘的支棍误砸之事。”

“看看,我竟不知道你二人竟还有这样的缘分,我老婆子还没见过这样的郎才女貌。”


金莲见今日架势,若自己想不出好的说辞,不仅一时半会脱不了身,日后还会生出麻烦来。


“既然干娘对金莲如此关爱,金莲也不妨和干娘说了实话,我实际上是许给了那武家大哥,只不过大郎害怕邻里口舌,并未和任何人提起这事,却不想惹出了这般误会。”


金莲说得情真意切,眼中含着泪,不断说着感谢王婆子和公子的抬爱,又说都是自己的错,来生一定与王婆子做对母女,惹得王婆子和西门庆也无话可说,只好让人先走了去。


金莲回到家中,正撞上武二从家门出来。


“六娘久去不回,哥哥担心你,遂叫我出去寻你。”

“没事,在肉铺买了些牛肉,耽搁了时辰,二哥快进去,外面冷得紧,冻坏了身子怎么好。”

金莲刚要进门又被武松拦住,她不解抬头。


“六娘哭了,可是有人欺负你?”


金莲一时间不知该作何反应,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来,虽然明知他平日里对谁都这样善良关心。


“二哥看错了,是我在肉铺等得太久被冻着了。”

“你该给自己也做上件新棉衣。”

金莲感觉自己的眼角又发热,趁着武二关门的时候赶紧进了屋去。


刚进了屋门,金莲便听得咳嗽,刚想去敲门,房门被人从里面打开了。


“六娘,今日才回来吗?”

“我在肉铺等得久了些,耽搁了时辰,想着买些牛肉给你和二哥好做下酒菜。”

“咳咳…六娘辛苦了,我今日咳嗽不止,炊饼卖完就回来睡…二郎也回来了?”


武大见武松进门说道,武松应答了一声后便转过身去烤火,金莲转过头看着他闷头不语的背影笑了笑。


隔日武松回家便闻得中药味,问过才知道武大白日里发了高烧,金莲出门抓了药给他服下后才好些。


“把药方给我,我每日当值回来买上便可,也省了六娘冬日里奔波。”


金莲把药方给了武二,又叮嘱他无需抓太多用量,高热退了还需换个方子,武二都一一应下。


“六娘,这银子给你。”

“二哥这是做什么?”

“你照顾我兄弟二人辛苦操劳,这是我的份例银子,你且收下去买些棉布做身新棉衣,剩下的也都给你支配,权当是感谢。”


武松说完就回了房,金莲站在原地揣摩他话里的意思,他这样客气,想是权把自己当成亲人,这样也好,听说这清河县里想给他提亲的人到处都是,他总有看中的姑娘。


想到这,金莲又庆幸自己那天在王婆子那没把自己是本要许给武二的事情说出去。


小剧场:

武二:老公挣钱给老婆花,我的工资都给六娘☺️

小潘:我对他好他用钱感谢我,他心里果然没我🥺

评论(4)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