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将周

当歌(三)

*武松✖️潘金莲,不喜勿入,带入新水浒传形象

*人物ooc

  

“雪天路滑难走,麻烦姑娘跑上这一遭,只是这雇主要得急,才今日唤了姑娘来量体,还望姑娘不要怪罪我老婆子。”

“干娘说的哪里话,平日里你对我多有照顾,这雇主又出手大方,金莲应该感谢干娘才是。”

“姑娘的嘴可真甜!姑娘放心,只要你能让雇主满意,那报酬定是少不了的!”


王婆子说着便要往外走,说是那雇主片刻就来,让金莲独自在房中等候。金莲心急,怕自己在这耽搁太久时间赶不上武二当值归家,于是想走出房门去问问那王婆子人怎么还不来,谁料刚走到门口,房门便被人从外面打开。


“姑娘这是要去哪?”


金莲见是那日王婆子的远方侄子,想后退了两步,没有应他。


“姑娘不用找了,小生便是那想找姑娘做衣服的人,过两日便是我的生辰,想让姑娘替我做身新衣服,又怕姑娘因那日的事情不肯来,这才让我那姑姑找上姑娘。”


金莲听得他这番话,又想着他比平常雇主多出几倍的报酬,虽然心里有所戒备也需忍着做了这单生意,拿了钱以后不再与他接触便是。


金莲正给他测量衣服尺寸之时,突然被他扯了一把抱在怀里,金莲慌忙挣脱出来,顺手抄起了桌上的剪子对着他。


“姑娘莫急,剪刀锋利无眼,别伤了姑娘才好。”

“你这浪荡子,那日我已告知你我已有婚配,你今日却还将我骗来此处,做出这般轻浮举动,真是居心不良!你要是再靠近,我就杀了你!”

“姑娘不要激动,你也看到了我家中富裕,你若是跟了我哪还用做这些活,只管享乐便是。”


金莲见他步步紧逼,不见任何恐惧之色,怕他要霸王硬上弓,于是把剪刀对着自己的脖颈。


这下西门庆慌了神,若金莲不从,来日方长,他有的是办法让她从;可若这人今日死了,自己还没和她做上半日夫妻,这可是得不偿失,于是只好放走了金莲。


王婆子见金莲慌张跑出来,料想是没成,于是回了屋子里。


“干娘,看来这软的不行,你且说说那日你说的硬的是何办法?”


且说那日西门庆看金莲远走,站在门前依依不舍。


“西门大官人别看了,人家都走出几里远了!”


王婆子看着西门庆站在门边的背影调笑,走过去撂下了他手里的门帘,西门庆这才作罢。


“王干娘,你说这样的美人竟插在了武大郎那牛粪之上,叫我西门庆这样怜香惜玉的人如何不心疼?”


王婆子冷哼一声,摸着金莲刚做好的那件衣裳。


“这小妮子说的话不可全信,你看她梨花带雨情真意切,那可就是着了她的道了,谁知她话里几分真几分假?她可是聪明得紧!”


西门庆见王婆子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赶紧上前殷勤。


“干娘若能助我抱得美人归,我定重重感谢!”


王婆子看西门庆那副色胆包天的样子,料想仗着他家里的钱财权势,也没有他不敢干的事情,于是又将心里的计谋告知于他。


“若要这美人答应你,先礼后兵是一定的,你且先用下软法子,用钱财诱惑于她,我料想她不一定会答应于你,若真如此,你西门大官人想要的东西用些强硬手段是否值得可以自行掂量取舍。”


王婆子见那西门庆铁了心要这潘金莲,无奈叹了口气,自己钱财也收了,只好送佛送到西,反正这孽尽是他西门庆做下的,与她王婆子又有何干。


“那美人不论是许给了武家哪个兄弟,这二人对你来说都是个麻烦,武大是个不成事的,你找个机会下手杀了便以绝后患,大官人可要小心那武二,他是打虎英雄,现在做了官府都头,风头正盛,对他不可强取,最好的办法就是把他的名声搞臭再除之即可,至于具体的法子,想必大官人应该不用我老婆子教吧。”


金莲慌忙跑回家中,先去照看了还在病中的武大,又到厨房里忙活,没过多久,武二便归了家。


“六娘,今日做的什么饭菜,在门外都闻到香味了!”


听见武松声音,金莲忙抹掉了眼泪,继续切着案板卤好的牛肉,武松进了厨房拎了两桶水倒进水缸中。


“我听说衙门里有好多人想给二哥提亲,二哥可有心仪的姑娘了?”


武松正往水缸里倒水,没作应答,金莲也不再说话,想着他没听见也好。


“六娘怎的又哭了?”


金莲抬头,却见武松正站在自己面前,一时间没注意,菜刀切到了手指,打断了两个人的对话。


武松赶紧拉着金莲到一旁冲水,又寻上干净的布条包上伤口,金莲看着他手下动作轻柔,不免又想流泪。


“武松已有婚配,不会再接受别人的提亲。”


武松说了这话半天,不见金莲言语,刚想抬头却见金莲衣裙上泪已湿一片,慌了神不知该如何是好,想拿衣袖去擦,又怕自己花了金莲的脸;想用手去擦,又觉得自己下手没个轻重。


金莲见他如此无措,往前凑了凑,武二的手便正好碰到了她的面颊,抹去了她的泪。


“六娘到底是怎么了?你这般只哭不言语不是要急死我吗!”

“我前几日去给那王婆子送做好的衣裳,她非要与我说媒,被我拒绝了。今日她又骗我到她那去,那日的男子想轻薄我,我以死相逼才脱了身,我本不想告诉你,但又怕他日后纠缠于我,所以…”


金莲还没说完,武松便腾地站了起来,愠色明显。


“二哥去哪?”

“去找那淫贼算账!”

“二哥别冲动,我今日没事,那人姓甚名谁我一概不知,又没人作证,你现在是官府官差,这样平白去了岂不是落人话柄?”

“这事无需谁来作证,我就该为你讨回公道!”


金莲见拦不住武松,便赶紧披上外衣想跟随他同去,却不想被武松拦在屋门口。


“外面冷,你在家中等我。”


武松且进了那王婆子的门脸,便见那王婆子笑脸迎上来,他并不正眼瞧她,自顾自坐在桌边。


“这不是打虎英雄武都头吗!今日来到我这老婆子的店里,都头想吃点什么?”

“上酒。”


王婆子眼见武松酒喝了一碗又一碗,人却没有要走的意思,一时间摸不准他的心思。


“都头可还有什么需要?尽管吩咐老奴便是。”


武松向她招了招手。


“我问你,你白日里头上簪花的侄子现在何处?”


王婆子一惊,想是潘金莲已将白日里的事情告知武松,这厮来替她寻仇出气的。


“这…老奴不知啊!”


武松抬手摔碎了桌上的酒碗,抽出了腰间的短刀按在王婆子脖颈处。


“白日里你那侄子轻薄金莲的事你难道也不知吗?”

“都头饶命!都头饶命啊!老奴我事先确实不知道他做出了这样的事情,我只当他对金莲姑娘有意,想帮他牵桥搭线而已啊!都头我说的都是真的!”


武松又把刀紧了紧。


“我再问你,你那侄子现在何处?”

“这老奴确实不知道啊!他白日里做出那样的事情,老奴数落了他一顿,他便负气出走了,来时带的包裹也拿走了,老奴确实不知道他去哪了啊!”


武松一脚将那王婆子踢倒在地,又蹲下身。


“我告诉你,金莲与我已有婚约,谁要是敢打她的主意我一定宰了他!我今天留下你这条命,日后你若再敢坑害她,我砍了你的狗头!”

武松将那短刀扎在王婆子面前,掏出碎银子扔在桌上后便离开。


金莲在家中等得焦急,入了夜才见武二归家,立刻上前查看他是否受伤。


“六娘不用担心,我没受伤。”

“不过,我并未寻得那淫贼,王婆子那老东西说话真真假假,也没吐露出那淫贼的行踪,等日后我遇见那淫贼,一定替六娘讨个公道。”


金莲心下十分感动,眼中又发热,又想武松不想看见她哭,赶紧别过头跑上楼去。


“多谢二郎,没人对我这么好过。”


武松只听见金莲留下了这么一句话,便跑上楼去。


ps:


小潘一开始问武松是否有心仪的女子和提亲,是觉得如果他不认这婚约,那被轻薄的事情也不必和他说。


小潘之前在东家被轻薄的时候没人相信她,只觉得是她勾引男人,武松无条件相信她,这对她来说意义非凡,所以很感动。




(希望大家喜欢的话给我留一些评论🥺

评论(25)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